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。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,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,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。

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,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,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。

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,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。

同時,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,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。

因此,在模型創作中,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。

 

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

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。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,突顯細節,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。

 

1.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

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,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,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。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,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。

 

2.提升產品價值

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,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。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,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,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,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。

 

3.有無塗裝的差異性

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
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,細節不明顯
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,缺乏立體感
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
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,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,壽命較短
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,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

 

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

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,包括經典塗裝、客製化塗裝、仿真塗裝、基座製作、場景搭建、燈光設置等。此外,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、改造等相關服務,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。

 

1.各類模型塗裝

a.經典塗裝

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,包括公仔、機器人、汽車、怪獸模型等。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,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。

b.客製化塗裝

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,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。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、獨特的圖案設計,我們都能精準呈現。

c.仿真塗裝

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,肌肉線條、光影效果等,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,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。

d.塗裝作品集

 

2.模型場景設計

a.基座製作

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,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。我們根據您的需求,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。

b.場景搭建

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,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。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,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。

c.燈光設置

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,使作品更具吸引力。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,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,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。

d.模型場景作品集

3.其他相關服務

a.模型修復

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、褪色等問題,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。

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,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。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,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,使模型重現新貌。

b.模型改造

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?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,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。

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、配件,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,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。

 

優質模型相關服務,讓您無後顧之憂

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,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。

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,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。此外,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,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。

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,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

 

新竹飛機模型上色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,無論是公仔、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,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。

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,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桃園客製化塗裝。

屏東火車鐵路模型上色不要再猶豫了,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,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。

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,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嘉義公仔模型設計。

屏東產品模型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、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,我們期待您的咨詢,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。

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,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,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臺南哥吉拉怪獸公仔設計。

茅盾:戽水  就說是A村罷。這是個二三十人家的小村。南方江浙的“天堂"區域照例很少(簡直可以說沒有)百來份人家以上的大村。可是A村的人出門半里遠,——這就是說,繞過一條小“浜",或者穿過五六畝大的一爿田,或是經過一兩個墳地,他就到了另一個同樣的小村。假如你同意的話,我們就叫它B村,假如B村的地位在A村東邊,那么西邊,南邊,北邊,還有C村,D村,E村等等,都是十來分鐘就可以走到的,用一句文言,就是"雞犬之聲相聞"。  可是我們現在到這一群小村里,卻聽不到雞犬之聲。狗這種東西,喜歡吃點兒葷腥;最不擺架子的狗也得吃白飯拌肉骨頭。枯葉或是青草之類,狗們是不屑一嗅的。兩年多前,這一帶村莊里的狗早就挨不過那種清苦生活,另找主人去了。這也是它們聰明見機。要不,餓肚子的村里人會殺了它們來當一頓的。  至于雞呢,有的;春末夏初,稻場上啾啾啾的亂跑,全不過拳頭大小,渾身還是絨毛,可是已經會用爪子爬泥,找出小蟲兒來充饑。然而等不到它們"喔喔"啼的時候,村里人就帶它們上鎮里去換錢來買米。人可不像雞,靠泥里的小蟲子是活不了的。所以近年來這一帶的村莊里,永遠只見啾啾啾的小雞,沒有鄰村聽得到的喔喔高啼的大雞。  這一帶村莊,現在到處是水車的聲音。  A村和B村中間隔著一條小河。從"端陽"那時候起,小河的兩岸就排滿了水車,遠望去活像一條蜈蚣。這長長的水車的行列,不分晝夜,在那里咕嚕咕嚕地叫。而這叫聲,又可以分做三個不同的時期:  最初那五六天,水車就像精壯的小伙子似的,它那"杭育,杭育"的喊聲里帶點兒輕松的笑意。水車的尾巴浸著淺綠色的河水,轆轆地從上滾下去的葉子板格格地憨笑似的一邊跟小河親一下嘴,一邊就喝了滿滿的一口,即刻又轆轆轆地上去,高興得嘻嘻哈哈地把水吐了出來,馬上又轆轆地再滾了下去。小河也溫柔地微笑,河面漾滿了一圈一圈的笑渦。  然而小河也漸漸瘦了。水車的尾巴接長了一節,它也不像個精壯的小伙子,卻像個瘦長的癆病鬼了。葉子板很費力似的喀喀地滾響,滾到這瘦的小河里,搶奪了半口水,有時半口還不到,再喀喀地掙扎著上來,沒有到頂(這里是水車的嘴巴),太陽已經把帶泥的板邊曬成灰白色了。小河也是滿臉土色,再也笑不出來,卻吐著嘆息的泡沫。  這樣過了兩天,水車的尾巴就不得不再接長一節。可是,像一個支氣管炎的老頭子,它咳得那么響,卻是干咳。葉子板因為是三節了,滾得更加慢,更加吃力,軋軋的響聲也是干燥的,聽了叫人牙齒發酸。水車上的人,半點鐘換一班。他們汗也流完了,腿也麻木了,用了可驚的堅強的意志,要從這干癟的小河榨出些濃痰似的泥漿來!軋軋軋,喀喀喀,遠遠近近的無數水車憤怒地悲哀地喊著。  這樣又是一天,小河像逃走了似的從地面上隱去。河心里的泥開始起皺紋,像老年人的臉;水車也都噤口,滿身污泥,一排一排,朝著滿天星斗的夏天的夜。  稻場上,這時例外地人聲雜亂。A村和B村的人在商量一個新的辦法。那條小河的西頭,是一個小小的浜,那已是C村的地界。靠著浜邊,是C村人的桑地,倘使在這一片桑地上開一道溝出去,就可以把外邊塘河里的水引到浜里,再引到小河里。  從浜到塘河,路倒不遠,半里的一小半;為難的,這是一片桑地,而且是C村人的。然而要得水,只有這一條路呀!A村和B村的人就決定去跟那片桑地的主人們商量,借這么三四尺闊的地面開一道溝出來;要是壞了桑樹,他們兩村的人照樣賠還。  他們的可驚的堅強的意志終于把這道溝開成了。然而塘河里的水也淺得多了,不用人工,不會流到那新開成的溝。這當兒,農民的可驚的堅強的意志再來一次表現。A村和B村的人下了個總動員!新開溝跟塘河接頭那地方立刻挖起一口四五丈見方的蓄水池來,沿那池口,排得緊緊的,是七八架水車,都是三節的尾巴,像有力的長臂膊,伸到河心水深的地點,車上全是拼命的壯丁,發瘋似地踏著,葉子板汩汩地狂叫!這是人們對旱天的最后的決戰!  蓄水池滿了,那灰綠色的渾水澌澌地流進那四尺多闊的溝口,倒好像很急似的;然而進了溝就一點一點慢下來了,終于通過了那不算短的溝,到了浜,再到了那小河的干枯的河床,那水就看不出是在流,倒好像從泥里滲出來似的。小河兩岸的水車頭,這時早又站好了人,眼望著河心。有幾個小孩在河灘上跑來跑去,不時大聲報告道:“水滿一點了!”“一個手指頭那么深了!"忽然一聲胡哨,像是預定的號令,水車頭那些人都應著發聲喊,無數的腳都動了,水車急響著枯枯枯的干燥的叫號。但是水車的最下的一個葉子板剛剛能夠舐著水,卻不能喝起水來,——小半口也不行。葉子板滾了一轉,濕漉漉的,可是戽不起水!  “叫他們外邊塘河邊的人再用點勁呀!"有人這么喊著。這喊聲,一遞一遞傳過去,騎馬似的報到塘河上。“用勁呀!"塘河上那七八架水車上的人品聲叫了一下。他們的酸重的腿兒一起絞出最后的力氣,他們臉上的肌肉繃緊到起棱了。蓄水池撲剌剌撲剌剌地翻滾著白色的水花。從池灌進溝口的水嘩嘩地發叫。然而通過了那溝,到得小河時,那水又是死洋洋沒點氣勢了。小河里的水是在多起來,然而是要用了最精密的儀器才能知道它半點鐘內究竟多起了若干。河中心那一泓水始終不能有兩個指頭那么深!  因為水通過那半里的一小半那條溝的時候,至少有一小半是被沿路的太干燥的泥土截留去了。因為那個干了的小浜也有半畝田那么大,也是燥渴得不肯放水白白過去的呀!  天快黑的時候,小河兩岸跟塘河邊的水車又一起停止了。A村和B村的人板著青里泛紫的面孔,瞪出了火紅的眼睛,大家對看著,說不出話。C村的人望望自己田里,又望望那塘河,也是一臉的憂愁。他們懂得很明白:雖然他們的田靠近塘河地位好,可是再過幾天,塘河的水也靉e不上來了,他們跟A村B村的人還不是一樣完了么?  于是在明亮的星光下,A村和B村的人再聚在稻場上商量的時候,C村的人也加入了。有一點是大家都明白的:盡管他們三村的人聯合一致,可是單靠那簡陋的舊式水車,無論如何救不活他們的稻。"算算要多少錢,雇一架洋水車?"終于耐不住,大家都這么說了,大家早已有這一策放在心里,——做夢做到那怪可愛的洋水車,也不止一次了,然而直到此時方才說出來,就因為雇用洋水車得花錢,而且價錢不小。照往年的規矩說,洋水車灌滿五六畝大的一爿田要三塊到四塊的大洋。村里人誰也出不起這大的價錢。但現在是"火燒眉毛",只要洋水車肯做賒帳,將來怎樣挖肉補瘡地去還這筆債,只好暫且不管。  塘河上不時有洋水車經過,要找它不難。趁晚上好亮的星光,就派了人去守候罷。幾個精力特別好,鐵一樣的小伙子,都在稻場上等候消息。他們躺在泥地上,有一搭沒一搭的閑談。他們從洋水車談到鎮上的事。正談著鎮上要"打醮求雨",塘①河上守候洋水車的人們回來了。這里躺著的幾位不約而同跳了起來問道:“守著了么?什么價錢?"①打醮:設壇祭禱,以求福消災的一種宗教儀式。  “他媽媽的!不肯照老規矩了。說是要照鐘點算。三塊錢一點鐘,田里滿不滿,他們不管。還要一半的現錢!"“呀,呀,呀,該死的沒良心的,趁火打劫來了!"大家都叫起來。他們自然懂得洋水車上的人為什么要照鐘點算。在這大旱天把塘河里的水老遠地抽到田里,要把田灌足,自然比往年難些,——不,洋水車會比往年少賺幾個錢,所以換章程要照鐘點算!  洋水車也許能救旱,可是這樣的好東西,村里人沒"福"消受。  又過了五六天,這一帶村莊的水車全變做啞子了。小港里全已干成石硬,大的塘河也瘦小到只剩三四尺闊,稍為大一點兒的船就過不去了。這時候,村里人就被強迫著在稻場上"偷懶"。  他們法子都想盡了,現在他們只有把倔強求生的意志換一個方面去發泄。大約靜默了三天以后,這一帶村莊里忽然喧嗔著另一種聲音了;這是鑼鼓,這是吶喊。開頭是A村和C村的人把塘河東邊橋頭小廟里的土地神像(這是一座不能移動的泥像,但村里人立意要動它,有什么辦不到!)抬出來在村里走了一轉,沒有香燭,也沒有人磕頭(老太婆磕頭磕到一半,就被喝住了),村里人敲著鑼鼓,發狂似的吶喊,拖著那位土地老爺在干裂的田里走,末了,就把神像放在田里,在火樣的太陽底下。"你也嘗嘗這滋味罷!"村里人潮水一樣的叫喊。  第二天,呆在田里的(www.lz13.cn)土地老爺就有了伴。B村E村以及別的鄰村都去把他們小廟里的泥像抬出來要他們"嘗嘗滋味"了,土地老爺抬完了以后,這一帶五六個村莊就聯合起來,把三五里路外什么廟里的大小神像全都抬出來"游街",全放在田里跟土地做伴。"不下雨,不抬你們回去!"村里人威脅似的說。  泥像在毒太陽下面曬起了裂紋,泥的袍褂一片一片掉下來。敲著鑼鼓的村里人見了,就很痛快似的發喊。"神"不能給他們"風調雨順","神"不能做得像個"神"的時候,他們對于“神"的報復是可怕的!  告示貼在空的土地廟的墻上。村里人也不管告示上說的是什么話。他們的可驚的堅強的意志這時只注定了一點:責罰那些不管事的土地老爺。說是"迷信",原也算得迷信,可是跟城里人的打醮求雨意味各別!村里人跟旱天奮斗了一個月積下來的一腔怒氣現在都呵在那些"神"的身上了,要不是無水可靉e,他們決不會想到抬出"土地"來,——他們也沒有這閑工夫;而在他們既已責罰了"神"以后,他們那一腔怒氣又要換一方面去發泄了。不過這是后事,不在話下。①1934年9月8日。  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:光明到來的時候 茅盾:冬天分頁:123

算來,我與老苑相識相交也是五十多年了。 我與老苑在貴州大學同級不同系。那時,英語俄語課都開,在中學時學俄語的同學進俄語班,其他的同學進英語班。中文系和歷史系一年級的英語是合并上的,因為人數不多。于是,我與老苑就成為英語課的同學了。老苑是山東齊河的人,我是山東濟南的人,算是老鄉了。老苑身坯高大,厚實,話音間夾有山東味。老苑在眾多同學中,并沒有特別引人注意的地方,上英語的廖老師,幾次課堂提問時,把“苑”讀成“皖”,引起過幾次笑聲,老苑于是引起注意。 老苑的英語水平和我差不多,我們年紀在同學中是偏大的,記憶力弱了,課堂提問,常常答不上來,或者單詞記不住,或者發音不準。 交往中,我知道老苑小時候是在齊河長大的,他給我說起過他越過結了冰的黃河的情形。他父親是革命干部,隨軍南下貴州,在黔東南的劍河縣做了縣委書記。 一年的時光很快過去。我們都去遵義搞“四清”去了。回來,文化大革命開始了。 老苑很自然地保衛紅色政權,我則分不清陣營和界限,搖搖擺擺。 文化革命從分歧到了武斗,居然弄槍弄炮。我和老苑同在一個“烏龜殼”里呆著。外面的高音喇叭天天發出各種抗議、聲明……我發現老苑卻在那里看《紅樓夢》,還很專注呢。我們不時有些交談。 大學畢業后,我們分別去了安順的平田和鎮寧的花山軍墾農場鍛煉。有一次,我去花山探親,老苑在花山連隊炊事班當火頭軍,他利用角色之便,對我照顧有加。我離開花山時,我們許多人坐在路邊的草垛上等車,我第一次見識了老苑的夫人小楊。小楊是河北石家莊人,說話如同機關槍掃射,一串一串的,非常能說,還帶幽默感。 從軍墾農場出來,我們同時分配到興義。這時候,我們的妻子都懷孕了。我們聽說吃鵝肉可以去胎毒。于是,一個趕場天,我們去買了一只很大的鵝。我們都不會殺鵝,就在專署的大院里,借來把菜刀,把鵝置于泥巴地上,他壓住鵝的頭和身子,我揮刀,把鵝的脖頸砍斷,鵝血四濺,我們手忙腳亂拿碗去接鵝血,鵝血起碼丟失一半。然后,老苑找來許多粗粗細細的樹枝,在我臨時居住的專署大禮堂背面的小樓里,用一個鐵爐子,生了火,把鵝燉上。一時間,煙霧繚繞,大禮堂里也煙霧彌漫。這是趕場天,若是平時,則犯忌了。 大學生的分配有了結果。我留在了地革委寫作組,老苑分去下五屯的敬南供銷社,負責發放布票之類的事。每每進城,都來我這里落腳。 那時,日子都很緊迫,物質嚴重匱乏。我們也不覺得苦。 我和老苑一起在興義過了一個春節,我們放肆一回,買了瓶楊林肥酒,一來二往,把酒喝完。異鄉自有異鄉之樂。 記得1972年的春天,我去敬南老苑家玩。我從興義開始步行,一路經過下五屯,納灰,則戎……我手上甩著柳條,邊走邊唱,還打腹稿寫詩。 終于到了敬南,老苑家住得很寬敞,小日子也有滋有味。他的女兒和我的女兒差不多大,快兩歲了。他的夫人楊老師好像又有身孕。晚飯開始前,大約按北方習俗,先把一盆煮熟的雞,至少是兩只,端上桌子,大家就這么撕著吃。然后才是吃飯。 那晚,我和老苑聊了很久。話題也很廣泛。老苑對他供銷社的工作,一付勤勤懇懇,毫無怨言。 第二年春節前,老苑來到我所住的專署招待所旁邊的小木樓,那天,正是地革委補臺大會閉幕。我和老苑在二樓聊天。我父親住在一樓。他老人家在洗腳,我給他燒了盆碳火。時間差不多了,我下樓,準備把火盆抬走。哪知道,他已摔倒在地上。我力氣小,急急喊老苑。老苑聞聲跑下樓來,將我父親抱到床上。父親頭上,從額頭那里流了血,短短的血跡,不足一寸長,就凝固了。我給地革委辦公室去了電話,地革委派車接來了專區醫院內科的萬主任。萬主任看了瞳孔,摸來脈搏,說,準備后事吧。我一時呆若木雞。老苑說,他抱我父親上床時,就發現斷氣了。 我一時處于慌亂中。老苑沒有停留,說他回去一趟。我也沒有多問。我知道,這時天氣很冷,地面有霜了。而且從興義到敬南少說也有20公里。老苑兩腿一夾自行車,就走了。 第二天,我和同事們都在忙父親后事。下午,我看見老苑騎著破舊的自行車來了,車后是四個半邊豬。我很感動,這兩百來斤的肉,他是這么弄來的呢?一路,他騎得動嗎?老苑是按照辦喪事的傳統習慣弄來豬肉的。 接下來,老苑又和地革委的一些同事一起,挽起袖子,拉起大鋸來。他們要為我父親做一付簡單的棺木,以便將遺體運到安順火化。 老苑由于工作認真負責,成績突出,不久,調到興義縣委黨校,擔任了校長。自己備課,上課,受到好評。 后來,他擔任了下五屯區委書記。 人生的災難,隱隱約約潛伏在他身上。 他唯一的兒子小嶺嶺,患有先天性心臟病。 楊老師調入興義三中后,他們住的宿舍就在興義體育場邊上,老苑把母親從山東接來興義同住,奶奶小腳,人很硬朗,精神也好,常常包餃子給大家吃。那時,我住地委宿舍,離他們家近,有事無事都愛往他家跑。 小嶺嶺在體育場玩的時候,總愛蹲在地上,嘴唇、指甲常常發烏。 病情隨年齡增大,表征越發突出。 兒子年幼,當然不會明白,浸濡爸爸媽媽的悲痛有多深重,他的每一次喘息,振顫,都是向父母的求救。 醫生說,室間隔缺損、動脈導管未閉。老苑是中文系畢業的,沒法弄懂這些術語。醫生說,已經出現心力衰竭癥狀,穩定后要抓緊時間手術。幾經打聽,老苑帶著小嶺嶺來到了北京安貞醫院,這里是國內名列前茅的心臟外科、小兒心臟科醫院。 老苑在安貞醫院辦了陪護,終日在病房守護兒子。老苑有一種感受:尊敬的醫生啊,我選擇了你們,就是信任你們,就是把生命托付給了你們。出院時,一個病人的父親說,你去了,還會回來的。老苑一時被巨大的悲痛擒住,陰云幾乎把他壓垮。因為他害怕,幼小的兒子實在經不起第二次折騰了,他弱小的生命不可能承受如此重負。 老苑竭力把自己變成一把碩大的傘,為兒子遮風避雨。 一個人的病痛帶來一家人的禍,一家人的體驗。 終于,又重返醫院。 旅途的奔波,勞累,已經無從說起。 老苑蜷在椅子里,不時望著心臟監測器上波動的光譜。奔波、守護、焦灼,他身上的元氣在慢慢地消蝕,原來,他隆起的胸大肌像兩塊對峙著的高地,古銅色的皮膚也繃得緊緊的,而今,那遒勁,那陽剛,蕩然無存,他的動作有了一種遲緩、老態,這和他的年齡很不相稱。 小嶺嶺終于有了好轉,在興義有了一份工作,有了自己的家,有了妻子、兒子。 于親情而言,這對老苑和楊老師都是一份補償。 他們享受了不長的天倫之樂。 人世,不只有一種幸和不幸。 小嶺嶺于五年前不幸因病離開了人世。 這對老苑一家的打擊是可想而知的。 嚴重的問題跟隨而來。 有次,我去老苑家,那時,老苑家住在州民管校,他在民管校做校長許多年了,才退下來了。我第二次看見了他的孫子。他孫子和我外孫差不多大,可身高差了許多。我有些詫異,也不便多問。楊老師為了讓老苑和我聊天,哄孫子早睡,說都9點鐘了。大大的時鐘就掛在墻上,指針明顯指明還不到8點。孫子睡后,我問楊老師,你怎么說9點鐘了?楊老師說,他不認得鐘。老苑坐定。說他的孫子有智障,思維不清晰。說他常常會一個人跑上街。你想,這是不是很危險?老苑一旦發現孫子不見了,就漫無目的地跑上街去找。找回來,老苑常常筋疲力盡,大汗淋漓。問題是這種事經常出現,就弄得家里人很緊張。現今,15歲了,無法進學校讀書。未來完全是個未知數。 老苑的兒媳婦,看見自己兒子的病情,也不愿改嫁,不忍離開。 天有不測風云,人有旦夕禍福。人生的遭遇,無法預期。山東人老苑是條漢子,以一個硬朗的男性角色,堅強地過了大半輩子,品嘗了人生百味。 海明威說過,“事情來了就要勇敢接受”,“人不是為挫敗而生的”,“人可以毀滅,卻不能被挫敗。”。 我們有必要記住海明威藍色的眼球。他全身都蒼老了,眼神卻是堅定的,深邃的,透露出生命的力度。 這是一種強大! 老苑有理由獲得我和大家的尊重和支持。 >>>更多美文:友情故事

又是教師節來臨,對我來說,每年的這個節日,都是思念和追憶匯集的時候,這個時候,總有一個母親般溫情的女老師形象在腦海中揮之不去――她就是我初中時的數學老師高海英。 我上初中時,只有12歲,因離家遠必須住校,那時候不僅年齡小而且敏感又自卑,因為成績好受到了高老師極大的關注和幫助。為了給我提供一個好的學習環境,她把學校分給她的一間房子讓給了我,使我離開了集體宿舍,一個人擁有了一個獨立的空間。那時候,我的周圍都是老師們的住房,每天我在灶上吃完飯后,就悄悄回到這個安靜的空間里。一張床一張桌子都是學校配給海英老師的,室內空間很小,大約只有12平方米的樣子,可是對一個學生來說那是足夠大的了。我坐在書桌旁,看書學習,海英老師不時來到房子里坐坐,說說家常話,問問學習上的事情。她的音調很柔和,人也很隨和,交談中我是拘謹而幸福的,每次她走后,總是后悔沒有提出更多的問題叫她多留一會,那樣就可以和她待更長的時間。這樣的一種氛圍成為我記憶中最溫暖的畫面,海英老師的寬厚、仁愛、優雅都成為我心里羨慕的品質并轉化為我的追求。 可惜的是,海英老師后來調回到上海老家的一所學校里了。走時我們還互送了禮物,她送我的相冊我至今存著。記得在她家里我哭得淚人一樣,少年的心經不起分離的痛,在我心里她就是精神上的坐標和依靠,那時的我更不明白那一別就是永遠的分離。她走后,還給我來過信,可是地址卻在同學的傳輸中遺失了。到今天,30年的漫長時光都過去了,她應該是70多歲的老太太了。在上海的某一個房子里,坐在搖椅上的老師該是怎樣安詳的容顏?我不知道暮年的她是否記得,商洛小城里那個跟在她后邊剪著齊齊的直劉海的小女孩? 人在成長過程中,遇到一個好老師是幸運的,我就是一個幸運的人,與海英老師的相遇奠定了我一生的基調。我初中畢業時,她堅決不叫我報考中專。在老師眼里,我是要有大出息的,她以一個女性的細致、柔情和慈愛撫慰著我幼小離家的孤獨,同時為我規劃了將來。 年少時的記憶是美好的,老師的存在更是給這份珍貴的記憶增加了溫馨和感動,到現在,我還會在夢中回到我那時住過的小房子里,也會夢見我可敬的老師,只是她的樣子還停留在中年時的優雅和嫻靜里,那樣的溫暖和美好! 今天的我,只是公路系統的普通一員,雖無成就可言,卻是一個兢兢業業、認真干事的人,我的基本品質都是老師的傳承,我的人生觀得益于她的教誨。想起這些,我又釋然了:我終究是對得起老師的,用實實在在的生活實踐回饋師恩,在工作和生活中,堅守“踏踏實實干事,認認真真生活”就是對老師最好的回報。 我愿變成一絲風,輕輕地吹到老師的臉上,叫她知道我的感恩和思念。我愿把最真最美的祝福送給老師,愿老師的晚年安詳幸福!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TOY0045GERG456VEV


員林3d列印建模推薦》
高雄3d列印代工推薦》 建築物模型設計服務:您的定制化解決方案桃園公仔塗裝推薦》 3D列印代工:模型收藏家大推的設計公司

arrow
arrow

    s86dk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